書名:明日的記憶..作者/荻原浩故事是這樣的: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佐伯雅行,今年50歲,生活裡充滿了平穩的幸福。原本幾個月後,他將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,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。可是賣屋某天,他因為持續目眩與失眠而前往醫院,診斷的結果竟是得到「少年阿茲海默症」。「為什麼是我?……為什麼偏偏是我?」他對天咆哮,卻得不到任何答案。為了挽留住片刻都在流失的記租屋憶,他拚死命地在所有事物上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,開始了無奈的搶救記憶大作戰。然而,隨著病情的加重,每天都在見面、相處了許多年的同事臉孔,每天都在拜訪的客戶公司所在,每天都賣屋會走過好幾次的熟悉街道,卻漸漸從他的腦海裡消失……….「這裡是哪裡?我要去哪裡?」明明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,卻變成了看都沒看過的異地陌生風景。小紙條滿天飛舞,再也提醒不了任酒店兼職何記憶的空缺,佐伯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。妻子枝實子決定陪他一起和病痛奮鬥下去。「妳無所謂嗎?即使我已經不是我……」佐伯問,「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,統統忘得一乾好房網二淨也無所謂嗎?」枝實子平靜地回答,「有我在,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。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。」幾個夏天過去了,佐伯的記憶終於消失殆盡,故事的最後,佐伯在夕陽的餘暉中,回頭望有巢氏房屋見身旁的妻子卻不認得,他問:「妳是誰?叫什麼名字?」然後,微笑著、好心地說,「不要擔心,妳走的這條路沒有錯,我會跟著妳一起走下去。」/轉貼網路..【關於荻原浩】1956年出生,seo曾任職廣告公司,1997年得到新人賞出道。著有<好朋友小鳩幫>、<白煮蛋>、<謠言>、<誘拐狂想曲>、<母戀旅鳥>等十餘本小說。其中,<明日的記憶>得到第十八屆山本周五郎賞辦公室出租,及第二屆書店大賞的第二名,而且已被改編成電影,由渡邊謙主演,在2006年5月13日上映。這幾天看完這本書..我又瘋狂去書局買了這個作者的另外二本著作..原因無它..真的粉感人..也很房屋二胎寫實..也讓我想了粉多事...有機會大家一定要看這本書..真的粉棒.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濾桶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q46lqdr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